您的位置:首页 > 求医问药 > 高血压 > 养生大世界—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事项

养生大世界—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事项

2020-06-23 来源:  浏览:    关键词:高血压,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事项
摘要:(养生大世界 林娜/文)今天我们结合病历聊一聊“降压药、降糖药突然停止服用的危害”,欢迎大家来听,并提醒家里正在服药的老人。临床上经常遇到一些老年患者,因为病情得到了控制,症状暂时得到了缓解,就自行停止服药,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,也是非常危险的,特别是我们的…

今天我们结合病历聊一聊“降压药、降糖药突然停止服用的危害”,欢迎大家来听,并提醒家里正在服药的老人。

临床上经常遇到一些老年患者,因为病情得到了控制,症状暂时得到了缓解,就自行停止服药,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,也是非常危险的,特别是我们的降压药,降糖药是千万不能私自骤然停药的,如果需要停药,也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,昨天朋友的妈妈因为精神状态非常不好来就诊。入院时,阿姨处于嗜睡状态,问他问题都知道,回答不问的话就处在昏睡状态,入院测血糖,血糖高出血糖仪的测量范围也就是大于33号,摩每升询问家属,得知阿姨最近把降压药降糖药都停掉了。

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事项

前两天血压突然升到了一百八一百二,他一下就慌了,一下子又大量地吃降压药,连续吃了六片复方利血平后,精神状态开始不好,从前天早上起开始处在嗜睡状态,伴恶心呕吐,因为儿女都不在家,又不想麻烦他人,老俩口还是撑着没来医院啊,是在当地诊所治疗,今天早上阿姨精神越发不好。村医和儿女才强烈要求他们赶紧来医院就诊,入院后完善了相关检查考虑,阿姨是血糖过高,合并感染引起的意识障碍,如果来得再晚些,就有可能昏迷,有生命危险,常医生今天要非常严肃的提醒大家,像降压药降糖药这些长期服用的药物千万不能突然停药。

如果血压降降至正常后突然停药,血压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大幅度上升,甚至超过治疗前的水平,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等高血压危象,诱发脑血管疾病,心血管疾病,如果在血糖得到有效控制后,立即停用降糖药物,很可能是血糖反跳性的突然升高,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性昏迷。甚至危及生命,血压,血糖在短时间内大起大落的波动,对身体血管大脑的损害都是非常大的,我平时在群里都尽量用温和的语言跟大家沟通,很少像今天这样言辞激烈,因为昨天阿姨的病例,如果大家能提高对降压降糖药用法的认识是可以避免的。

如果我们身边有正在服用这些慢性病药物的老人,我们一定要提醒他们不要随便停药,有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医生寻求帮助。

常婉/文


版权声明:

本网仅为发布的内容提供存储空间,不对发表、转载的内容提供任何形式的保证。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网络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著作权归作者所有,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我们尊重并感谢每一位作者,均已注明文章来源和作者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联系邮箱:service@qeerd.com,投稿邮箱:tougao@qeerd.com